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 国民党呼吁泛蓝整合迎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34 中国台湾网
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国民党呼吁泛蓝整合迎战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民进党“天王”之一、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15日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对此,国民党批评谢是假“为台湾人民找出路”来为自己找出路,同时,国民党也呼吁泛蓝阵营能够整合,不让谢长廷渔翁得利。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谢长廷说要唤起感动人民的力量,但如果是为了台湾人民,应该吹起改革的号角,唤回民进党建党精神,要陈水扁下
台。她呼吁谢长廷领导民进党“福利国”“立委”响应罢免陈水扁,才能感动人民。她批评,谢长廷是为自己的政治生命寻求出路,而非替台湾人民找出路。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也在此间说:“南(陈菊,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菊姊、北长哥”,蓝军选战可以在台北、高雄两地一起打高捷弊案。同时,廖风德也坦承,如果泛蓝无法成功整合,对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压力会很大,他希望泛蓝能整合,以免谢长廷渔翁得利。

  另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提名人郝龙斌昨天质疑谢长廷参选是“密室协商”的产物,他相信选民心中“自有一把尺”。他也呼吁泛蓝尽快整合,产生一组候选人。

  他表示,谢长廷不只一次说自己“没有意愿”参选,现在参选是为了“承担责任”,是为了挽救民进党低迷的士气,他认为这是把政党利益放在市民利益之上,“台北市民不会接受这样的候选人”。

  郝龙斌也直言谢长廷是“强棒”,呼吁泛蓝必须团结,产生一组共同的候选人,协商时间“越快越好”,以免重蹈1994年台北市长、2000年“大选”的覆辙。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