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完成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平民事件调查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称,一名美国将军16日已完成了对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事件传闻相关的指挥和训练问题的调查。传闻称,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哈迪塞村枪杀了24名伊拉克平民。

  在哈迪塞村屠杀事件被曝光后,美军已开始对其它伊拉克平民死亡事件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一项对三名伊拉克男子5月9日在美军监狱内死亡事件的调查 。

  巴格威尔对哈迪塞村屠杀事件是如何逐级上报的、是否存在掩盖现象、训练和程序问题进行了调查。美国军方的一份声明称,巴格威尔16日将调查报告呈送给驻伊拉克多国部队指挥官皮特·基亚雷利中将。声明称:“基亚雷利中将没有对采取行动的时间设限,但他会尽快全面评估这一报告。”

  基亚雷利可以总体上批准巴格威尔的报告或从证据中得出自己的结论,或者要求巴格威尔搜集更多的信息,或者将报告附上他的建议后呈送上级司令部。声明称,巴格威尔负责“调查这一行动的官方报告和通信、部队在战前和抵达战区后的训练、部队的指挥文化。”

  美国海军陆战队最初报告称,15位

伊拉克平民和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哈迪塞村遇路边炸弹袭击丧生。但《时代》杂志三月称,目击者称,在路边炸弹 炸死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后,海军陆战队队员闯入数户伊拉克家庭,开枪杀死了在家里的伊拉克平民。炸弹袭击发生地附近的一辆
出租车
里的五名伊拉克男子也被海军陆战队队员枪杀。众议员约翰·默撒称屠杀事件是冷血的谋杀,他披露说24名伊拉克男子、妇女和儿童被海军陆战队员枪杀。海军刑事调查局正对此事进行刑事调查。涉及此事件部队的一名营长和两名连长由于缺乏领导能力而于四月份被解除了职务。

  与此同时,基亚雷利中将已下令对三名伊拉克男子5月9日在巴拉德美军监狱里死亡事件进行调查。军方称,由于其他士兵对此提出了怀疑,军方下令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