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新公布的一份美军调查报告曝光更多虐囚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6日公布的一份美军调查报告显示,驻伊美军曾将伊拉克囚犯用镣铐锁在囚室中,仅仅给他们清水和面包,最长可达17天。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报告是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传出后,陆军旅长理查德·福米卡将军对驻伊美军特种部队的虐囚行为进行的调查。报告完成于2004年11月8日,但一直被五角大楼扣留。依据法庭命令,美国政府将这份报告转交给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
LU),这份调查报告才得以公布。

  被曝光的其他虐囚行为还包括:将囚犯关进空间狭小的囚室中,播放嘈杂的音乐不让囚犯睡觉和互相沟通。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一位律师说:“这些来自政府的调查文件证明

伊拉克、关塔那摩以及阿富汗存在广泛的虐囚行为。文件显示,特种部队再三卷入虐囚事件,并一直在逃避调查。”

  对于这份最新披露的报告,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美国的政策是人道地对待所有囚犯。这份报告讲的是以前的事情,不是新的虐囚事件。我们已经对此进行了调查、做出解释并改正了行为。”(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