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将全面公布审问囚犯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自从虐囚丑闻被曝光以来,美军对待囚犯的手段已经遭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在此重压下,五角大楼决定将美军审问囚犯的所有策略公布于众。

  据美联社报道,在一些国会议员的压力下,经过几个月的内部讨论,五角大楼终于决定在人们期待已久的《陆军战场手册》修订本中全部公开美军审问囚犯时所用的策略。

  据透露,此前人们建议将一些审问策略保密,将其写入手册的机密部分。机密部分会包括类似内容,如囚犯们可以被迫以一个姿势坐或站多长时间,囚犯可以被关在多热或者多冷的地方等等。

  对此,国会一些议员与五角大楼之间发生了激烈的讨论。议员认为,隐藏部分审讯手段将会使人们认为美军使用了一些违法手段。五角大楼则指出,审问策略的全盘公开将使犯人学到如何更有效地抵抗美军的审问。双方的争论导致了手册发布的延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6月13日称,五角大楼已经决定不隐瞒任何手段。

  一个人权组织称赞说,全部公开的决定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胜利。该组织在华盛顿的主管埃利萨·马西米诺说:“我认为这是朝着制度透明化目标迈出的巨大而重要的一步。军人说他们缺乏这种制度,由此引发了种种虐囚行为。”

  自从两年前美军在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丑闻被曝光以来,美军对待囚犯的手段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些人权组织要求布什政府关闭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监狱。上周,有三名囚犯在关塔那摩监狱自杀。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