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驻伊拉克英军最快将于下周宣布从伊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目前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英国政府最快将会于下周宣布从伊拉克两个南部省份完全撤军,一同宣布撤军的还会有日本陆上自卫队。撤军后形成的权力与安全真空将会交由伊拉克安全部队来填补。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刚刚结束与英国、澳大利亚以及美国官员的会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拉克政府即将宣布英国以及日本军队撤军的计划,“撤军的时间已经非常临
近了”。英国军方的撤军计划显示,驻守在伊拉克穆萨那省的150名皇家骑兵卫队士兵将会首先从伊拉克撤出,随后,驻守在玛桑省的800至1000名英军士兵也将开始从伊拉克分批撤出。近一年时间以来,伊拉克南部的上述两个省份一直被认为是最平静的两个区域,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数量相对较少。

  日本即将撤军的消息已经经过《泰晤士报》驻日本办事处的确认,但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却拒绝证实驻伊英军的撤军计划。

伊拉克外交部副部长阿里-阿尔-祖拜迪也证实了上述两国的撤军消息,称移交工作很快就将全部展开,但他同样没有透露英国与日本撤军的具体日期。“我们此前已经签署了一个协议,这个月,伊拉克安全部队将会从英国、
澳大利亚
以及日本军队手中接过伊拉克南部地区的防务”,阿里-阿尔-祖拜迪说。

  当记者问及英国是否已经确定从伊拉克南部撤军时,英国首相布莱尔回答说,“当然,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是我们战略中必须考虑的一个部分。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实力在不断增强,正在逐渐可以掌控自己的国家的安全,并维护国家的尊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当然要考虑可以哪些地方撤军,并将安全防务交给伊拉克军队。但是,这完全是由伊拉克政府来全权决定的”。

  英国国防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5年全年,驻伊拉克英军士兵中共有727人出现精神病或精神错乱症状。如果按月平均,每个月约有60名士兵罹患精神病。如果按天来计算,则每天有2个人出现精神病症状,患有精神病的士兵人数约占总兵力数的10%左右。在所有发病者中,有66人病情极为严重,最后不得不空运回英国接受治疗。就在四个月前,英国国防部还公布数据称,自伊拉克战争爆发至2004年,驻伊英军共有1333名士兵出现精神错乱症状,平均每个月达到40人左右。仅仅过了一年,这一数字就暴增到每个月60人。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共派驻有约8000余名士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国军队。英军士兵主要部署在伊拉克的南部地区,自2003年3月伊战开始以来,在伊拉克死亡的英国士兵人数已经达到数百人,另有数千名士兵严重受伤。由于伤亡人数仍然在持续增加,英国国内要求撤回驻军的呼声近来一直持续不断。(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