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推出新一代“大毒蜥”装甲人员输送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8:5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5月24日报道] 2006年5月22日,南非IVEMA公司推出新一代“大毒蜥”(Gila)防地雷装甲人员输送车,以满足出口市场和南非军队执行维和行动的需求。

  为满足在非对称战争中快速部署士兵的需求,高机动4×4“大毒蜥”装甲人员输送车代表了最新的技术水平,其“V”型车体设计得到的防护性能超出北约对地雷防护级别的基
本标准。该车弹道防护可满足北约1级防护标准,但是通过装备增强型装甲组件,弹道防护可升级到3级防护标准。据称,新型可用的装甲人员输送车是以南非战场验证的技术为基础,并以最新现代动力学技术作为补充,装备了先进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和高承载车轴,且可由C-130空运。

  标准型“大毒蜥”装备盘式制动器、防滑煞车系统、中心轮胎充放气系统、泄气保用轮胎、军用标准电线和空调等,可搭载2名乘员和9名士兵,而且车辆左右两侧都装备了手动助力转向装置。虽然“大毒蜥”样车采用欧III“梅赛德斯·奔驰”

发动机,但是它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安装其他类型发动机。“大毒蜥”装甲人员输送车的战斗全重为13.6吨,有效载荷为3.2吨。所有轮胎都采用了标准泄气保用插件,从而确保车辆在关键时期的战术机动性。该车的轻型炮塔可与世界各国装备的多种火炮兼容,机枪安装在车顶、驾驶员后方的位置上。车后方留有安装7.62毫米机枪的位置。发动机、变速箱和冷却系统集成安装在车架上,从而可确保在战场环境下一小时之内拆卸和更换发动机。该车的爆炸后处理成本非常低,且爆炸后可在战场进行修理。

  “大毒蜥”装甲人员输送车的设计理念保证了车辆的高机动性,以及车辆和乘员在遭遇地雷和临时起爆装置(IED)时具有较高的生存力。车辆宽阔的内部空间和现代化座椅的使用为乘员和步兵提供了更高的舒适性,并可以利用内部空间来研发几款变型车,以满足指挥控制、战场救护、电子战和通信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