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山东总队运输油料处处长郝新思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8:45 解放军报

  让“铁骑”驰骋沙场——记武警山东总队运输油料处处长郝新思

  班俊杰

  主人公小传:郝新思,武警山东总队后勤部运输油料处处长。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管装、护装、用装的新路子,有效提高了部队车辆管理和运输油料综合保障能力,总队连续
4年实现了安全行车无事故。入伍25年来,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机关干部,被表彰为全军车管干部先进个人。

  对于担负机动“处突”任务的武警部队,运输保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任处长不久,一项调查结果让郝新思深思:80%以上基层单位基础设施不够健全,个别单位车库、油库年久失修;有的单位由于油库没有达到安全标准,只能租用地方油库存放油料。看着一辆辆“铁骑”长期在露天日晒雨淋,他暗下决心:不能再让“铁骑”无处栖身。他组织人员制定了加强部队运输油料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计划。部分支队库站设备陈旧老化,不能满足部队需要。为解决这一难题,他先后几十次奔波于济宁、滨州、泰安等地,到地方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取得了地方政府大力支持,部队库站建设用地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近年来,总队先后投入经费360余万元,新(扩)建加油站11座,配发了一批维修设备,规范、改造分队车场16个,形成了油料保障自主化、车辆维修制度化、车场建设标准化的良好局面。

  随着信息化浪潮扑面而来,郝新思抓紧一切机会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他通过自学相继拿下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毕业文凭。他结合本职工作,悉心研究新形势下车辆动态、静态管理新办法,参与撰写了《军用汽车管理》等论文在杂志上发表。在加强理论研究的同时,他更注重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他在调查中了解到,个别驾驶员自律意识不够,开“霸王车”、超速车等情况时有发生,给安全行车带来很大隐患。在他的提议下,总队建立了与交警的车辆联管制度,协调省交警总队等单位人员定期到部队讲授安全行车知识,每季度和交警部门召开联席会,对武警车辆遵章守纪情况进行抄报、通报。总队建立了以汽训队、教导队为依托的在职驾驶员轮训机制,研究制定了《车辆安全管理要则》、《带车干部、驾驶员“双十”禁令》等,坚持不懈地抓建设、强素质、促养成。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与山东光电公司共同研制开发了适合部队车辆管理的行车记录仪,通过记录车辆行车期间的车速、时间等数据,为加强车辆管理提供可靠依据。2003年3月,他担负总队废旧弹药销毁的运输保障指挥任务,这项工作危险性大,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事故。为确保运输途中安全,他多次带领人员熟悉路线、路况,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运力,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近年来,郝新思多次参与处突和部队大型活动的保障任务,带领车队运送物资,组织车辆抢修、油料补充等跟进保障,先后圆满完成黄河抢险救灾、跨地区处突演练等车辆保障任务50多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