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内瓦裁军会议就外空问题进行重点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16日电(记者杨京德)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8日至15日就“防止外空军备竞赛”议题首次进行重点讨论。

  裁谈会65个成员国的官员及专家与会,就未来外空法律文件所涉及的定义、范围、建立信任措施,以及外空资产安全、今后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0多个国家的代表发言阐述了各自的立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确保外空和平利用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维护外空安全、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军备竞赛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支持裁谈会尽早重设特别委员会,谈判制定新的外空法律文件。

  与会者普遍认为,这次讨论是有益的,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