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众院通过拒绝为从伊拉克撤军设立期限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众议院16日以256票赞成、15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拒绝为美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设立期限的议案。

  这项没有约束力的议案把伊拉克战争称为全球反恐战争的一部分,并称美国将赢得反恐战争,制定从伊拉克撤军或调整驻伊美军的期限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绝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对议案投了赞成票,而绝大多数民主党议员则投了反对票。

  民主党议员、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说,伊拉克战争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当天通过的议案是对布什政府“失败的伊拉克政策的肯定”。

  据报道,在距将于11月份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仅4个多月之际,由共和党把持的国会对

伊拉克战争进行辩论并通过有关议案,是为迫使民主党议员在有关问题上表明立场,并借此表明民主党在反恐问题上软弱无能。民主党议员在辩论中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进行了批评,称这样的政策导致了伊拉克的混乱,使美国不能专注于打击“基地”组织。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53%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期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