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对猛虎组织目标实施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6月16日电(记者陈占杰)在斯里兰卡北部15日发生针对平民的地雷袭击事件后,斯里兰卡政府军16日继续对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北部地区的一些目标实施空袭,目前伤亡情况不详。

  斯军方发言人维克勒马辛哈16日说,袭击事件发生的当天,斯空军出动站机,对猛虎组织东部和北部地区的目标实施了空袭。

  亲猛虎组织的网站“泰米尔网”报道说,斯空军战机在16日一天内向猛虎组织总部所在的北部城镇基利诺奇共投掷了16枚炸弹。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平民的事件,但强调斯政府仍将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国内冲突。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建立独立泰米尔国为目标的猛虎组织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致使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谈判。但最近半年来,斯军队与猛虎组织之间的武力冲突不断升级,已有700多人在冲突中丧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