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件件实事暖人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6:16 解放军报
陈祖烈 刘敬章 何煦

  在长年坚持为基层官兵办实事,为驻地群众分忧愁的实践中,湖北省孝感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展示了以人为本的高尚情怀。

  14月15日是星期六,这天的午饭,常委们各家都比往常准备得早,并且桌上还都多了两三双筷子——这是为山区来的孩子们准备的。当天,他们准备带孩子们参观高科技园区。

  地处大别山区的大悟县宣化店镇因交通不便,许多适龄学童辍学在家。近年来,分区党委组织全区干部与贫困山区儿童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定期为他们送去学费、学习和生活用品,使200多名失学儿童重返学堂。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常委带头利用假期定期把他们接到城里开眼界,并建立书信来往,鼓励孩子刻苦学习,做老区建设有用的人才。

  丁桥村小学校舍年久失修且地处偏僻,孩子们上学十分不便。分区领导想方设法筹措15万元资金,先后10余次带着机关人员进山,从新校选址、设计、施工等方面予以指导。新校建成后,分区又筹措资金为他们购置了100套新桌椅。从此,丁桥村小学的孩子们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了。

  2编制调整后,分区机关人少事多。干部关心家里少了,家属有些怨言。

  分区领导没有搞空洞说教,而是利用休息之余,分头找干部和部分家属谈心交心,认真倾听各家难念的“经”。

  此后,机关干部家庭遇有困难和特殊情况时,部门领导主动登门看望慰问,及时协调人员交替开展工作,优先安排他们休假安心处理家务事。为了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难题,分区从家底费中挤出资金为她们作就业技能培训保障,并千方百计帮她们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如今,家属们都说:“我们的家务事在分区党委那里都是大事,他们用真情为我们解难题办实事,我们没有理由不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

  3为了给官兵创造舒适优美的工作环境,今年开春,分区决定将机关营院里几处破旧平房全部拆除,修建一个7000平方米的休闲场。后勤部门预算,连工带料共需经费20万元。

  “还是立足于自力更生,用我们的双手改变营院面貌。”当司令员蔡运华在分区首长办公会上提出自己的建议后,立即赢得在座其他领导的一致赞成。

  第二天,分区党委常委便手拿镐锹到工地,带领机关干部、战士、职工热火朝天地干开了。

  修建环形人行道和下水道需要用砖,官兵从已拆除旧房中的砖渣中清检,进行二次利用。为了节省绿化开支,大伙儿从营院其它绿化较为密集的地方移树来栽。经过一个月艰苦奋战,过去那片脏乱的营区建成了环境优美、鸟语花香的休闲场地。后经后勤部门结算统计,整个工程共开支6万元,比预算节约14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