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可能在本月接管南部地区安全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一名伊拉克政府高级官员6月16日透露,伊政府可能在本月从驻扎在伊南部地区的外国军队手中接管安全任务。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共同社援引联军中消息人士的话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将很快宣布从驻扎在伊南部的英国、澳大利亚军队以及日本自卫队手中接管安全任务。之后,英、澳军队及日本自卫队将很快撤离该地区。伊拉克总理办公室的官员尚未对这一报道给出肯定
或是否定回答。

  但伊拉克副总理祖拜厄(al-Zubaie)在回应这一报道时表示,有关伊拉克政府在本月从英、澳军队以及日本自卫队手中接管南部地区安全任务一事已经取得一致意见。

  祖拜厄说:“的确有这样一个计划,此类报道并非无中生有。我们希望

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在那里尽到自己的职责。我们的军队能接管全国的安全任务是所有伊拉克人的梦想。”

  但祖拜厄表示,他不知道马利基是否将宣布此事,因此不能提供更多信息。(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