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时报:日本防卫厅升格法案令邻国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2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政府6月9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通过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法案,并正式决定向国会提交该法案。这是1954年防卫厅成立以来,日本政府首次提交防卫厅升格法案,意味着日本重新定位自卫队作用的进程迈出重要一步。《韩国时报》6月13日发表评论指出,虽然升格法案的生效仍然需要通过众议院批准这一关,但是这也已经足以让日本邻国感到担忧。

  评论指出,日本政府这次提交防卫厅升格法案,是为了为日本重新定位自卫队作用提供法律基础。法案如果获得批准,日本自卫队在海外的活动范围将会大幅度地扩大。目前日本自卫队在海外的功能主要局限于维和和救灾援助。

  东京方面解释称,日本之所以需要加强自卫队,主要是因为朝鲜在发展远程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尽管如此,日本仍然很难证明防卫厅升格行为是正当的,特别是在曾经遭受日本殖民统治的领国看来。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