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尽快实现三通是台湾民众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1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6日电 (记者 张勇 李慧颖 李延霞)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16日在此间表示,尽快实现“三通”是两岸交流的迫切需要,“‘三通’凝聚着台湾极大的民意共识”。

  来此间出席第四届海峡青年论坛的林益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告诉记者,如果有直航,自己从高雄来福州只需要1个多小时,但现在却需要花大约6个小时。“‘
三通’不通实在是很不方便。”他说。

  林益世说,“三通”不通对两岸交流产生了“事倍功半”的副作用,不仅对两岸经贸交流产生影响,对两岸民众到对岸旅游观光以及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等等,都产生了很多障碍。

  林益世表示,尽快实现“三通”凝聚着岛内极大的民意共识。正因如此,国、亲两党不久前积极推动在台湾立法机构表决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有关两岸直航条款的修正案,为两岸直航“松绑”。

  对于大陆方面近期在推动“三通”方面所采取的一些积极措施,林益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些举措让岛内民众看到:“三通”符合台湾老百姓的利益,对台湾的发展也大有助益。

  谈及首次来到

福建的感受,林益世表示“非常温馨”。他说,海峡两岸就是应该多交流、多沟通,增进彼此的互助互信,而这符合台湾每一个老百姓的利益。“尤其是去年连、宋访问大陆之后,加强两岸交流正逐渐成为台湾基层老百姓的普遍想法。”

  林益世还表达了对两岸青年交流的期望。他说,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两岸青年应成为“携手同心的好朋友”,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搭建广阔的发展舞台,共同创造中华民族不同凡响的大未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