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8大抗战系列馆“结盟”共同推进抗战史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4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6日电(记者苑坚)16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建川博物馆等8家抗战系列博物馆、纪念馆在成都市安仁镇签署共同宣言,表示将加强馆际间交流,共同推进抗日战争史研究。

  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抗战系列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峰会”16日在四川省建川博物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
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侵华日军第731细菌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和建川博物馆等8家抗战系列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参加了本次峰会。

  中国

抗日战争史学会会长何理表示,保护抗战文物、研究抗战历史、不断推出精品陈列、以史为鉴、启迪后人,是各抗战博物馆、纪念馆的共同责任。“目前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还需要在如南京大屠杀、
慰安妇
等方面加强史料收集工作和研究,各抗战系列馆的合作有利于推动这些工作的开展。”

  在这次馆长峰会通过的宣言中,8大抗战系列馆馆长决定今后每半年召开一次峰会论坛,并就在本馆为其他馆设立宣传专柜、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文物藏品交流及捐赠、文物巡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加强互动式交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