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重申不从伊撤军 拿记者开错玩笑后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5: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6月14日再次重申,美国暂时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并拒绝给出撤军时间表。

  ***撤军前景依然不明

  据美联社6月15日报道,布什于13日对伊拉克进行了5个半小时的访问,与伊总理马利
基举行会晤,并视察了部分驻伊美军。布什在回国后立即在白宫玫瑰花园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撤军是个“糟糕的决定”,他表示:“在我们(美国)没有完成伊拉克使命之前就撤军将危及我们的国家。”

  布什同时表示,希望伊拉克的暴力活动能有所减少,但没说减少到何种程度才能最终撤军。布什也没有给出同撤军有关的具体时间表,只是强调伊拉克应当不断进步,要增加石油产量,增加发电量,军队数量也要不断增加,要能够控制混乱的局面。

  布什突访伊拉克事先没有通知马利基,直到见面前5分钟,马利基才得知布什将亲临伊拉克。这是布什与马利基的首次会面。布什表示,马利基的计划和性格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令他感觉伊拉克出现了不一样的变化。

  对于访伊之行为何如此保密,布什解释说:“对某些人来说,我是具有很高价值的目标。如果把我访问伊拉克的消息广而告之,也许某些人就有机会去计划,我们不想冒这个险。”

  ***开错玩笑事后道歉

  布什有时喜欢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同记者们开开玩笑,幽默一把。不过,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却开错了玩笑,事后及时向当事人道了歉。

  布什在发布会上问戴着墨镜的《洛杉矶时报》记者彼得·沃斯登,他是否准备戴着那个提问,布什还对着电视镜头说:“对于电视观众来说,这里根本没有太阳。” 然而,实际情况是沃斯登患有一种名叫斯特格病变的眼病。这种病令他对阳光或是多云天气非常敏感,不带墨镜的话会导致眼部疼痛并造成视力下降。布什这次开玩笑可搞错了对象。

  沃斯登透露,当天晚上,他接到了布什打来的道歉电话,布什说自己不知道他患有这种眼病。沃斯登则告诉布什,他没有必要道歉,因为他没有向白宫的任何人提起自己患有这种眼病,因此不会因为布什的取笑而感觉受了冒犯。

  沃斯登表示,总统的态度让他感到非常愉快。他唯一不满意的是,布什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只关注了他的墨镜,但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