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车臣匪首悬赏5万美元暗杀总理卡德罗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6月15日,车臣分离主义分子网站公布了一段匪首巴萨耶夫的手机录像带,承认是他悬赏5万美元并亲自下令炸死了车臣前总统阿赫马德·卡德罗夫,现在悬赏2.5-5万美元暗杀车臣现总理小卡德罗夫。

  车臣分离主义分子网站指出,这段录像是使用手机摄像机在3月底4月初在另外一个匪首乌马罗夫的基地内录制而成的。巴萨耶夫在录像中承认,是他亲自下令于2004年5月9日
胜利日阅兵时炸死了车臣前总统老卡德罗夫,在成功实施爆炸袭击后,悬赏的5万美元已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车臣总理小卡德罗夫所说的悬赏暗杀他父亲的数目是100万美元的说法纯粹是胡扯,如果他有100万美元的话,老卡德罗夫身边的人早就会为此巨款出卖自己的主人了。

  已被俄联邦安全局悬赏1000万美元追捕的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同时宣布,为了车臣前总统的儿子、现总理扫姆赞·卡德罗夫的项上人头,他已悬赏2.5万美元,如果有必要,准备拿出5万美元。

  近期,巴萨耶夫伙同乌马罗夫匪帮正在包括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在内的整个北高加索地区活动,企图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浪潮。手机录像带上清楚地展现了乌马罗夫和巴萨耶夫如何帮助武装分子使用易拉罐、啤酒瓶等制造简易炸弹的场景,乌马罗夫还用车臣语讲述了如何利用这种爆炸装置在达丘博尔佐伊村附近炸死数名俄联邦安全局特种部队官兵的情况。

  6月初,俄军警已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自治共和国境内进行了几次搜捕巴萨耶夫的特种行动,打死或逮捕了多名武装分子,但未能抓住巴萨耶夫。(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