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将与布什讨论关塔那摩监狱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3: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5日电(记者 吴黎明)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15日晚在这里说,欧盟将在本月下旬召开的欧美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就关塔那摩监狱问题进行讨论。

  普拉斯尼克在欧盟首脑会议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一直认为,即使是在反恐斗争中,人权和道德标准也必须得到尊重。包括欧洲议会在内的欧盟各界都认为,涉及
关塔那摩监狱不仅只是个关不关闭的问题,而且还有应如何处理在押囚犯的问题。普拉斯尼克强调:“在欧美峰会上,我们将会讨论关塔那摩问题。”

  按照欧盟日程,欧美峰会将于本月2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届时将出席会议。据了解,目前欧美双方正在就峰会议题进行磋商。美方要谈

能源和伊朗核问题,欧盟方面则要求增加有关关塔那摩监狱、美国中情局间谍飞机过境欧洲等议题。

  美国关塔那摩监狱侵犯人权问题一直为欧洲所关注。欧洲议会甚至通过决议,要求美国关闭这个监狱。普拉斯尼克不久前在欧洲议会接受质询时也表示,美国应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本月14日,布什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关塔那摩监狱损害了美国在海外的形象,应该关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