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维和部队司令称东帝汶叛军准备缴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派驻东帝汶的澳大利亚维和部队司令斯莱特准将15日说,在东帝汶首都帝力周围山头驻扎的600名叛军已经准备缴械。

  斯莱特告诉美联社记者,数名澳洲军人已进驻叛军领袖住的别墅,协助安排缴械事宜。他说:“我们正在安排让他们缴械,各种迹象显示他们将会遵守约定缴械。我相信我们就将收到部分枪支,如果不在今天,那就可能在明天收到。”

  但数小时后,叛军领袖雷纳多却在电话上告诉法新社说,除非东帝汶总统古斯芒要求他缴械,否则他不会放下武器。

  他说:“我是军人,应拥有枪,如果总统要我缴械我会照办。我是军官,必定会遵从军队的指挥系统,……放下武器,接受调查。但在调查后,我仍有权持有武器,因为我是军官”。

  雷纳多强调,缴械命令必须来自总统古斯芒,一旦接获古斯芒的缴械令,他会带头缴械。

  今年3月,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开除了离营抗议军队内部歧视的600名军人,这批革职军人转到帝力以外的山上驻扎。随后的两个月里陆续爆发了叛军和政府军的冲突、警察内部不同派系间的冲突、进而扩大至街头帮派间的斗争,一些帮派甚至纵火烧屋、烧车、抢劫商店,造成13万余人无家可归,逃离帝力到附近的难民营接受救济。

  阿尔卡蒂里的政敌不久前共同拟定了一个方案,要求总统古斯芒宣布暂时撤销宪法中一些条文,然后行使总统权力委派新总理和新政府。但是古斯芒前日决定不接受这个提议,表示要维护宪法,等待明年选举解决政治危机。

  不过,雷纳多认为古斯芒前日的表态并非最终决定,修宪或暂时撤销宪法的建议仍有谈商余地,反对派仍会继续开会讨论解决方案。

  另据报道,最近数天,帝力骚乱已减少。14日还难得的出现一整天的平静。不过15日又有大约100人发生械斗。在混战间一名纽西兰维和部队的人员被其中一名暴徒用毒箭射伤了腿。不过这场骚乱并没有任何人死亡,事后有四人被逮捕以协助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