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赴印尼地震灾区中国国际救援队完成任务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社苏拉卡尔塔(印尼)6月16日电(记者 邱红杰)中国国际救援队圆满完成了在印尼地震灾区的各项救援任务,16日上午从苏拉卡尔塔梭罗机场乘专机回国。

  在印尼中爪哇省5月27日发生里氏5.9级地震后,中国国际救援队43名队员5月30日凌晨抵达地震重灾区班图尔县,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并建成了当地唯一有能力实施大手术的流动医院,承担了班图尔灾区约四分之一伤病员的救治任务。

  在灾区工作的18天时间里,医疗小组队员共救治伤病员3015人,成功实施300多例手术;灾评小组专家经过现场调查,完成了一份详细的灾评报告并递交印尼政府;搜救小组队员积极投入现场搜索,寻找并抢救地震受害者。

  印尼国家救灾委员会15日代表印尼政府向中国国际救援队每位队员颁发了证书,以表达对救援队努力开展救灾工作的谢意。

  中国国际救援队组建于2001年,迄今已执行了3次国内救援任务和6次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中国

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说,经过严格训练和实战锤炼,这支队伍已日渐成熟,成为国际救援界的一支重要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