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死亡总数至2500人 军方称比越战低的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宣布,驻伊拉克的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死亡,这使美军驻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升至2500人。

  这名死亡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身份没有公布。根据美国政策,只有在死者家属获得当局的通知24小时后,当局才可以公布死者的身份。

  美国五角大楼的声明说,其中的1972人是在战斗中身亡的。

  据"伊拉克死亡调查组织"估计,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平民人数在38,355人至42,747人之间。

  该组织是在媒体报道的基础上得出有关数字的,据悉这还是一个保守的估计。另外的报道认为在

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平民人数还要高得多。

  除此之外,数以万计的死者还包括伊拉克警察、其它国家的军队士兵、伊拉克和外国的武装分子。

  在2005年11月至2006年3月间,美国军人在伊拉克的伤亡人数逐月递减,因为武装分子似乎将打击的重点集中在伊拉克警察和平民身上。

  然而,美军伤亡人数在今年4月和5月突然上升,五角大楼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暴力活动在最近一段时间有所加剧。

  美国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反对美军驻扎伊拉克的人数增加,而支持美国总统布什对伊拉克战争处理方式的人数减少。

  五角大楼表示,与越南战争或朝鲜战争相比,美军士兵的死亡率相当低。在前面两场战争中,美军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至少损失了5万人。

  美国参议院15日批准了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658亿美元军费开支。

  自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已在"反恐"战争中耗资4,380亿美元,其中70%的军费花在了伊拉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