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研究机构预测岛内今年经济成长率为4.3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2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曾嘉 黄少华)台湾经济研究机构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十五日在此间发布最新经济预测数据,认为二〇〇六年台湾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为百分之四点三二,消费者物价上涨率为百分之一点八七。

  研究院院长梁国源表示,台湾景气领先及同时指标分别在去年四月、五月触抵第二次低点后,呈缓步上扬趋势,景气对策信号也自去年第二季落底后翻扬,尽管今年四月转为
“黄蓝灯”,但综合判断分数相当接近绿灯下限,依景气模型研判,岛内景气仍持稳。

  梁国源分析说,对于因就业人数持续增加,岛内实质总薪资自今年二月起恢复成长,预估民间消费年增率百分之二点六七。投资方面,在比较基期不高情况下,可望小幅成长百分之二点五二。

  梁国源表示,因全球贸易成长增温,主要出口地区经济持续成长,加上新台币

汇率相对贬值,观察近月外销接单情形,对外贸易可持续扩张,预测今年台湾商品输出成长百分之八点五三,输入也因原物料进口持续增加,预估成长百分之五点九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