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举行第二轮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15日电 (记者 陈乔炎) 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15日下午在加德满都举行了第二轮和谈,双方同意尽快举行由首相柯伊拉腊和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参加的最高级别的谈判。

  会谈结束后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双方决定,邀请联合国人权组织驻尼泊尔机构负责监督停火期间的人权状况。双方还决定,组成一个由31名成员构成的委员会,负责监督双方
在第一轮谈判时达成的实施停火“行动准则”。

  在5月26日举行的第一轮和谈中,双方通过了实施停火的“二十五点行动准则”。其要点包括:对军队和武装力量的重新安排进行谈判,在谈判期间停止一切形式的军事行动,释放双方关押的政治犯,双方确保因武装冲突逃离家园的人安全返乡等。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自1996年2月开始对政府军发动袭击,双方的军事冲突已导致约1.3万人丧生。尼泊尔政府今年5月3日宣布同反政府武装无限期停火,反政府武装为配合国家的制宪进程也宣布实施为期3个月的停火。(完)

  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26日深夜在加德满都东郊的一个度假村结束了持续6小时的谈判,并通过“二十五点行动准则”,从而为举行制宪会议选举铺平了道路。

  据尼泊尔国家电台27日报道,“二十五点行动准则”的要点包括对军队和武装力量的重新安排进行谈判;在谈判期间,停止一切形式的军事行动;释放双方关押的政治犯;双方确保因武装冲突逃离家园的人安全返乡等。

  双方还同意,邀请有信誉的国际和国内组织组成监督机构,负责监督实施停火和上述行动准则的执行。双方还决定,下一阶段谈判的重点是制宪会议选举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