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远程机载监视和目标截获雷达已开始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9:2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5月25日报道] 欧洲的远程监视和目标截获雷达(SOSTAR-X)的飞行试验已经开始进行。该雷达是一部先进的远程机载对地监视雷达。根据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等国之间的政府谅解备忘录,由荷兰空间公司、EADS公司、伽利略电子公司、Indra 系统公司和Thales公司组成了一家名为SOSTAR的合资公司专门负责研发SOSTAR-X雷达。

  目前SOSTAR-X雷达的系统地面综合试验已经在德国完成,在飞机上的安装和地面测试已在荷兰完成。雷达试飞载机福克100“SX”在成功地完成了电磁兼容(EMI/EMC)测试后已于2006年4月28日取得放飞许可。

  2006年5月4日,福克100SX飞机在荷兰的Woensdrecht完成了4个小时的飞行,由荷兰陆军提供地面固定和运动目标进行配合。在飞行过程中进行了所有工作模式的测试,并对原始数据进行了记录。之后这些数据将会发送给有关工业部门进行分析和评估。初步结果表明,试验飞行成功,并达到了预期目标。SOSTAR合资公司将要集中精力对这部非常先进的地面监视雷达的演示样机进行性能优化。在未来的12个月中在荷兰和德国还将要进行大量的和广泛的各种飞行试验。

  到2007年,将要对满足北约对地面监视(AGS)能力要求的、采用有源相控阵(AESA)天线的SOSTAR-X雷达进行演示验证,并计划于明年开始进行实际演练。计划中的雷达应具有对广大地区的地面运动目标指示(GMTI)能力,如对地面运动物体和直升机的扫描和跟踪;高分辨率的聚束式和条带式合成孔径雷达(SAR)成像能力。同时还要演示验证通过谱分类实现目标分类能力、在高距离分辨率状态下进行长度测量以及对地面运动目标的逆合成孔径雷达(ISAR)成像能力。大多数任务和传感器试验计划是通过两套控制工作站完成的。宽频带的数据链可以实时地从飞机上下传图像数据到德国和法国的地面站供进一步分析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