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兵应急救援演练目击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9:06 中国国防报

  潘建国 本报特约记者 廖海庭

  “战斗”突然打响!

  6月4日16时,4名持枪“歹徒”挟持8名人质沿某边防山口要塞逃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民兵应急营立即下令,三连迅速集结待命。

  16时20分,应急通信车侦察发现“歹徒”使用手机的联络信号,现场指挥的农五师90团武装部长吴勇果断下令:“信号跟踪,引导民兵封控堵截分队实施前出设卡堵截,穿插抓捕分队深入‘歹徒’后方实施追击。”

  16时50分,狡猾的“歹徒”手机信号突然中断。吴勇立刻下令,搜索分队立即对该地域进行实施侦察搜索。

  17时15分,西南方响起间歇性枪声,搜索分队在某山谷入口处与“歹徒”遭遇。“歹徒”叫嚣着并开枪射击,民兵集中火力果断还击,“歹徒”被迫退守山谷中的房屋。为保护人质安全,民兵据守住山谷外的土包,与“歹徒”进入对峙。

  民兵采取小群多路、交替掩护、逐次推进的战术对山谷中的房屋实施合围。穿插抓捕分队利用突出山包的观察死角,敏捷地向“歹徒”躲藏的山崖后方机动,狙击手准确瞄准、堵截分队迅速完成3个层次的堵截部署。

  17时40分,“歹徒”已经达到心理极限。现场指挥员利用无线报话机向各突击分队下达命令:捕歼“歹徒”,解救“人质”。17时45分,各突击小组到达出击位置,3发绿色信号弹发射升空,抓捕战斗打响。

  “砰”的一声,抓捕分队向“歹徒”栖身的房内投掷了一枚催泪弹,接着又是几声爆响,“歹徒”被逼无奈撤出房屋,狙击手准确捕捉战机,果断扣动扳机,只听清脆的枪声响起,2名“歹徒”应声倒下,另外2名“歹徒”夺门逃跑,被守候在房屋拐角外的抓捕队员抓获……

  18时,战斗结束,8名人质成功得救。

  这次演练是对民兵应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