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教派武装夺取重镇 军阀联盟面临瓦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8:31 扬子晚报

  索马里教派武装14日从对手军阀联盟手中夺取了一座重镇,这使南部大部分地区落入教派武装掌握中。

  战略重镇乔哈尔距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东北约90公里,先前由军阀联盟控制。目击者说,经过短暂战斗后,教派武装14日早晨进入了乔哈尔,并随后控制了这座小城。

  目击者说,教派武装从3个方向向乔哈尔发起了进攻,在他们进城前,军阀联盟的大多数领导人已逃离。冲突中,教派武装对乔哈尔实施了炮击。目前,关于冲突中造成的伤亡说法不一。据武装人员说,这次攻城行动中,至少4人丧生,另有10到18人受伤。当地一名医生说,冲突中有6人丧生,14人受伤。冲突结束后,一些逃离的居民纷纷返回,另一些藏在城内各处的居民也回到自己家里,检查家中有无损失。

  教派武装一名指挥官谢赫哈桑·迪尔说:“我们已经占领了乔哈尔,现在正计划尽早建立新的统治机构和宗教法庭。”

  与教派武装作战的军阀联盟自称“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这一今年年初结成的各派军阀联盟在教派武装攻势前节节败退。

  本月初,“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失去了在首都摩加迪沙的大部分地盘,向北转移,教派武装随后紧追,并于14日占领了乔哈尔和乔哈尔以北约25公里的一座小镇。被教派武装从摩加迪沙赶到乔哈尔的几个军阀,13日夜间在教派武装到来前已向北逃离,其中包括被认为是军力最强的军阀穆罕默德·阿拉赫·坎亚莱。据报道,乔哈尔原在军阀穆罕默德·迪赫莱的控制下,教派武装发起进攻时,迪赫莱并不在城内,据说已经逃到了国外。

  在摩加迪沙北部,军阀穆萨·苏迪·雅拉浩和贝希尔·拉赫·什拉尔说,他们愿意部分支持教派武装的主张。另一名军阀阿卜迪·阿瓦莱·奎迪德13日夜已经宣布退出“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 (马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