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加速研制新型核弹可能引发新军备竞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14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日前报道,美国洛斯阿拉莫斯科学实验所与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所正展开激烈竞争,研发美国20年来的第一种新型核弹。支持者称这将保持美国的核威慑能力,批评者指出,此举可能在全球引发新的军备竞赛。

  据报道,制造这种名为“可靠的置换弹头”的新核弹的计划得到美国两党一致支持
,于2005年获国会批准。设计工作由能源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监管。

  今年3月,上述两个实验所分别向负责美国核武器的秘密联邦机构核武器委员会提交了1000多页的详细设计方案。中标者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

  报道称,这种新型核弹已研制了约一年时间,目的是确保美国核弹的长期可靠性。科学家们打算使新核弹不易意外爆炸,若其被盗或丢失将不能使用。计划的支持者称,随着美国对其武器质量信心的增强,它可能逐渐减少其弹头的数量。

  但是,提出批评的人说,新核弹的研发最终会增加恢复地下核试验的压力。一些研制核武器的老专家对此也表示强烈反对。他们坚持认为,制造新武器可能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而且削弱了说服像伊朗和朝鲜这样的国家停止核计划的理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