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坚持全面发展 力戒短期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陈胜、特约通讯员张辉锋报道:“基层建设怎么样?常拿‘尺子’量一量。”5月下旬,河北某预备役师3个搞“单项冒尖”的连队被亮“红牌”后,官兵对师党委确立的科学发展效益评估机制有了深刻的认识。

  今年初,该师领导下基层检查工作时发现:有的单位搞建设盲目上项目,顾此失彼;有的领导抓工作重短期效益,忽视长远发展……师党委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进一步理清
发展思路,结合预备役部队特点,制定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部队全面建设规划》以及绩效问责、督导考评、奖惩激励等制度,形成了“以规划牵引发展,以制度促进落实”的发展效益评估机制。

  他们着眼可持续发展,注重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信息化建设、基层全面建设,对师团营连的主要工作和建设目标逐项细化,把以前不便评比的原则性指标变为可评可比的“硬尺码”。他们把各级军政主官作为第一责任人,视单位科学发展的绩效追究责任,要求各级掌握好各种资源的投向投量,提高军事、政治、经济和整体建设效益,各级领导机关依据细则督促落实,科学指导,以定期、专项和随机考评,促进基层建设科学发展。

  这个师效益评估机制运行以来,部队建设呈现出全面协调发展的态势。在该师对132个营连全面检查评估中,其中3个“单项冒尖”的连队,被检查组亮了“红牌”;9个全面发展均衡的营连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