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200多名高阶警官大调动 成历年来最多人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延宕多时的全台高阶警官人事调动案,14日下午正式拍板定案,调动的中高阶警官多达200多人,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比较受瞩目的台北市刑警大队一职,由刑事局侦三队队长陈檡文出线。不过,也有5名刑警队长因为表现不佳,被调整职务。

  据中通社报道,这次调动的警官,主要在台北高雄两市分局长和副分局长,以及各
县市副局长、督察长和刑警队长,总共有200多人,堪称是历年来单一人事调动幅度最大的一次。台湾警政署人事评审委员会挑灯夜战,直到14日凌晨3点才结束,下午正式发布这项调动案。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台北市刑警大队长一职,由刑事局侦三队队长陈檡文出线。由于陈檡文屡破重大刑案,包括汐止杀警夺枪案、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遭恐吓案,都是由他顺利破案,因此市刑大队长职位,一般认为他可以胜任,也符合期待。

  原本刑事局侦一队队长周幼伟,也有机会进入台北市历练;不过,由于侦办“三一九”枪击案有争议,受到台北市政府的质疑。另外,这次调动,虽然大多数是升迁,但也有刑警队长因为表现不佳,遭到撤换,警政署长侯友宜藉此展现出做不好就换人的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