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43%民众赞成罢扁 近半民众认为扁妻难撇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的调查显示,赵建铭交保被驳回,虽然大部分民众表示满意,但多忧心阿扁会干涉检调,礼券案疑云满天,47%的受访者觉得扁嫂吴淑珍难以撇清;而“罢免案”成案,有43%的民众“乐观其成”,比例并无明显变化。

  依据该报14日完成针对岛内700余位成人的电话访问显示,法院驳回扁婿赵建铭的交保,多数民众觉得处置恰当。调查发现,虽然“御用律师团”二度提出赵建铭的交保申请,
并猛打“亲情牌”,但仍于14日再次遭法院驳回。对于这项处置,52%的受访者表示满意,只有13%的人认为做法失当。35%的民众未表示意见。

  其中,不但70%的泛蓝民众对法院驳回给予掌声,就连泛绿支持者,也有42%对此处置感到满意,只有20%不满。由此可见面对扁亲家的贪腐丑行,民众不分蓝绿看法相当近似。

  而对于有向上延烧趋势的SOGO礼券案,虽然台“总统府”陆续推出多种说法澄清,但是民众多认为扁妻吴淑珍难以撇清。调查发现,只有11%的受访者,相信扁嫂没有收取礼券与介入太平洋百货经营权之争。相对的,47%的民众觉得应该真有此事。42%的民众未表示意见。

  此外,对于已经成案的“罢免案”,赞成的民众目前略占上风。调查发现,43%的受访者表示阿扁已经毫无领导威信,唯有“罢免”才能安定政局。34%的民众反对“罢免”,认为应让陈水扁勉强做完任期。23%的民众对此不置可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