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布什访伊瞒天过海 旨在一箭双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00 北京晨报

  布什的顾问丹·巴特利特说,马利基及其重要阁僚13日前往位于巴格达“绿区”的美国驻伊使馆,期待着同布什等白宫高级官员举行电视会议。

  不料,马利基惊奇地发现,布什乘坐直升机降落在“绿区”,他要见的并非电视荧屏中的布什,而是活生生的布什。

  为了给这次秘密出行“打掩护”,布什12日与其国家安全顾问在戴维营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重新评估伊拉克局势并商议帮助伊新政府的具体措施。白宫方面还放出话说,布什次日将在那里同马利基举行电视会议。

  12日晚饭后,布什与阁僚会面时放出“烟幕弹”说,他困了,即将上床睡觉。

  其实,布什并没有上床睡觉。15分钟后,布什已经登上直升机,在夜色中飞往安德鲁空军基地。在那里,布什搭乘专机“空军一号”踏上这段秘密旅途。(刘路)

  新闻分析

  访伊旨在一箭双雕

  有分析认为,布什对

伊拉克进行“闪电式”访问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近距离察看和了解当地局势,并利用伊拉克在政治领域和打击“恐怖分子”方面取得的“成就”,向国会和美国人民作出交代,以扭转美军在伊拉克泥足深陷、无法脱身的不利局面。

  从美国官方透露出的情况看,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布什政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帮助伊拉克新政府:一、通过外交途径促使有关国家履行承诺,为伊拉克战后重建提供帮助;二、促使伊拉克政府充分发挥伊拉克石油资源丰富的自身优势,并以此作为改善民众生活和争取民心的重要手段;三、在炸死伊拉克“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后,美军将在伊拉克政府军的配合下,进一步加大打击伊境内抵抗武装的力度。 ( 葛相文 赵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