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研究报告称无人机的发展将驱动先进航空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0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5月25日报道] 据一项“世界无人机市场 2006”的新研究报告称,2000年世界无人机市场的规模大约只24亿美元,但在今后10年里,预计无人机市场的规模将高达150亿美元。

  这项题研究透露,2011年以前,仅美国就计划投资19亿美元。由于无人机不断地证明它们在战斗空间的价值以及在民用领域的潜力,因此增加其能力及其伴随技术的需求将不
断地驱动这个动态市场。

  迄今为止,无人机主要用作侦察机或靶机。然而,这只是无人机未来应用的部分角色。无人机的任务和能力将有很大的扩展,这将包括军事和民事应用。该研究指出,主要的市场机遇将是先进的子系统和有效载荷,还有有关的支持和培训包。

  从事该项研究的另一位教授称:“无人机正在改变军事航空业务。这将是一场真正的革命变革,其所达到的程度仍是一个有争论的问题。但是,毋庸置疑,这些系统已达到成熟,并已提出进一步的技术创新,这将为传统的航宇供应商和新加入者带来同等的新的市场机遇。”

  无人机是美国和欧洲实施网络中心战/网络使能行动战略的关键要素。在那些国家里,无人机的研发也日益被认为是未来军用航空工业至关重要的能力。对无人机平台潜在的民用市场正在增长的评估也在发展之中,但是,有许多技术、运行和规则问题,应在无人机的全部潜力实现前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