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联军400名特种兵将调往阿富汗抓捕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7:1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先驱报》6月12日报道,400名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波兰和加拿大的精锐特种部队士兵将从伊拉克调往阿富汗,以进一步加强对世界头号通缉犯本·拉登的抓捕。

  英国国防部称,11日,英军在阿富汗西南部赫尔德曼省搜寻可疑塔利班分子时发生交火,一名英国士兵阵亡,另一名士兵受伤。

  这些将从伊拉克调往阿富汗的士兵包括驻扎于拜莱德的美国“121特种部队”和驻守于巴格达的美英“黑色特攻队”。这两支部队曾参与了对伊拉克基地头目扎卡维的方位确定任务,扎卡维在上周美军发动的突袭中丧生。

  这两支秘密部队还曾在抓捕萨达姆,打死萨达姆的两个儿子,营救英国人质克姆比尔事件中发挥主导作用。

  加入搜索行动的联军特种部队将包括英国和

澳大利亚的特别空勤团、波兰的克奥姆突击队、加拿大的联合特遣第二部队、美国的三角洲和海豹突击队。

  特种部队士兵和相关的情报机构将派至阿富汗的库那尔省和巴达克省,这两个山区省与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交界。自从5年前拉登和一群基地武装分子从阿富汗的托拉博拉山区(Tora Bora,普什图语中的“黑寡妇”)撤退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部队一直未停止对拉登的搜寻工作。

  情报官员称,拉登在遭受袭击后躲藏在偏远地区,身边有阿拉伯和车臣武装分子贴身保护。为了躲避追踪,拉登一直避免使用卫星电话和网络。

  自从2001年有消息称拉登被榴散弹重伤后,他只是每隔几月在阿拉伯语的半岛电视台发布的录像带或录音带上现身。拉登据称已建立一个特殊的信息网络,可以手动传递信息和命令,并使敌方部队不能根据信号搜寻他的方位。拉登和他的埃及副手扎瓦赫里据称一直避免直接接触。据信两人都躲藏在面积1万平方米的普什图部落地区。

  与此同时,一份美军威胁评估文件称,驻守在阿富汗南部的联军正面临6000名塔利班分子的春季围攻。英军已在赫尔曼德省派驻了3300名士兵,该省估计有1000到15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塔利班武装分子前两周与英军发生系列冲突,造成至少30名塔利班分子丧生,而英军无人伤亡。人们担心从这之后态度强硬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可能改变战术,集中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和路边炸弹袭击,而不是与联军正面激战。(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