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驻美大使证实朝鲜准备导弹试射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驻美国大使13日证实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准备工作。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将使国际社会和平解决朝鲜核武项目的努力更加复杂化。

  韩国驻美国大使李泰植在尼克松中心组织的一个论坛上发言时称,韩国正越来越对这一情报感到担心,他没有具体谈论情报的细节。他说:“我们看到有迹象表明他们正在朝
那一方向前进。”数家媒体报道称,朝鲜可能将于下周试射“大浦洞2型”导弹。

  李泰植称,朝鲜的举动可能只是一个威胁或者用来干扰美国官员注意力的一个姿态。美国官员们看起来对伊朗核项目更为感兴趣。他说,目前作出朝鲜会实施导弹试射的结论还为时过早。他说:“我们不能排除朝鲜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的可能性。”

  外国新闻媒体援引一些美国官员的话称,有足够多的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加紧导弹试射的准备工作。朝鲜问题观察家还称,与美国官员一样,朝鲜人正对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陷入僵局正失去耐心。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七个月前在北京举行,朝鲜谈判人员在会上正式对美国对朝鲜有关伪造货币和其它金融不当行为所采取的制裁措施提出了正式抗议。朝鲜要求美方解除相关制裁,而美国官员则重申了有关朝鲜无条件回到谈判桌前的呼吁。

  韩国官员对朝鲜是否有技术能力成功进行导弹试射表示怀疑,因为朝鲜1998年未能成功试射“大浦洞1型”导弹。韩国外交通商部的一位高级官员称: ‘朝鲜是否在那之后已开发了相关技术仍待观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