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联军展开大规模清剿以缓解混乱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突访伊拉克几个小时后,数万名美国和伊拉克军队的士兵于周三(14日)上午展开了大规模清剿活动,意图缓解当地的混乱局势。

  当布什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绿区”与伊拉克领导人会谈时,一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网站通过网络发表声明说,基地组织在巴格达的新领导人发誓要为扎卡维复仇。声明中说,“报仇的时刻将要来临,绿区的防卫也不能够保护你们。”声明末尾还有新领导人穆哈杰尔
的签名。

  总统布什在向美军官兵讲话时称,“接下来的日子将会变得艰难。”

  

伊拉克官员称将有40000多名美国和伊拉克军队的士兵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展开行动。据悉这将是2003年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以来实施的最为庞大的军事行动之一。一位伊拉克安全部门的官员表示,此举也是在对巴格达的基地组织施加压力。

  一位伊拉克国防部的高级官员透露,此次行动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并称这是一次战略行动,使混乱的地区恢复秩序。

  美伊联军曾多次实施过类似的行动但大都以失败告终。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仍无太大变化,依旧是极其混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