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美国在伊拉克驻军威胁中东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接受调查的大多数国家的民众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对中东地区的稳定构成了威胁。

  这项在15个国家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以及俄罗斯等国的民众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给中东地区构成的威胁要大于伊朗以及伊朗的核项目,而印尼
、埃及、约旦、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民众对美国在伊拉克驻军持更为消极的看法。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的支持率在下降,大多数国家的民众对美国的好感在减退,多数国家的民众认为

伊拉克战争使世界变得更加危险。

  调查结果还显示,亚洲地区2004年年底发生

地震
海啸
后,美国的援助活动曾一度改善了美在全球的形象,但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以及美军士兵虐待囚犯的丑闻影响了美国的整体形象。

  这项民意调查是于今年4月至5月期间进行的,调查对象是美国、英国、法国、印度和中国等15个国家的约1.7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