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教授将911遇难者比作纳粹战犯遭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2005年美国学术界的“风云人物”当属科罗拉多大学教授沃德·丘吉尔,他将9·11遇难者与纳粹战犯相联系的言论,引发了全美大面积抗议。经过一年的调查之后,科罗拉多大学调查委员会2006年6月13日正式向学校提出申请,要求解雇这位“问题教授”。

  据美联社报道,“辞退风波”的源头要追溯到去年1月份,科罗拉多大学种族研究学
的“终身教授”沃德·丘吉尔在纽约州汉密尔顿学院演讲时,将9·11事件中纽约世贸中心的遇难者与希特勒手下的纳粹战犯艾希曼斯(Adolf Eichmanns)相提并论,称他们为“小艾希曼斯”,认为他们是美国政策的一部分,而正是美国的政策导致了仇恨以及恐怖袭击的报复。

  据悉,丘吉尔的观点随即遭到包括美国政界人士在内的大面积抗议。美国知识分子也一下子分成两派,很多人认为丘吉尔作为一名公立大学教授,其“自由言论”有点过头,也有一些学者声援丘吉尔,对他的学术观点表示理解。

  面对外界巨大的压力,科罗拉多大学调查委员会针对丘吉尔做了一年多的调查,重点还包括学术剽窃和研究工作不妥等问题。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出台后,科罗拉多大学将在近期内决定是否辞退丘吉尔。外界猜测科大有可能以“学术剽窃”等理由把惹是生非的“问题教授”撵走。

  但是,丘吉尔教授不承认所有指控,他一直没有配合大学的相关调查。近来又向媒体强硬表态称,调查委员会要求辞退他的“请愿书”简直是“胡扯”;他一旦遭到辞退命运,将诉诸法律途径捍卫自己的权利。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