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连续两周末联手呛扁 国民党敲定七场公听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3日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就共推“罢免案”后续攻防交换意见。据悉,宋楚瑜主动表示,“罢免案”已排入议程,为了不使马英九为难,将取消原定本周五(9日)晚间的呛扁活动。国亲将于18日、25日,分别在彰化、台北合办罢扁说明会。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13日晚间拜会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两人共同举行记者会,宣
布上述马宋联合决定。至于25日呛扁说明会,是否将不解散、气势延续至27日“立法院”表决?詹春柏表示,会将这个意见转告国民党项目小组来讨论。

  报道说,“立法院”正式启动“罢免案”,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从此检调就可以不用再顾虑政治干预,安心办案。马英九也向民进党喊话,要求他们体察民意,不要阻挡“罢免案”,否则将会在历史留下纪录。马英九再次呼吁陈水扁,体察民意,主动辞职,减少社会成本。

  据了解,为配合推动“罢免案”,国民党正式敲定“每日一弊”公听会时程,国民党团将从15日起至25日,分别设定主题举办7场公听会。

  亲民党方面则计划单独召开秘密公听会,邀请秘密证人到场陈述。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希望25日前有重大突破,让民进党立委投不下反对票。

  按国民党团规划,15日公听会主题为SOGO案,上午谈经营权问题,下午谈礼券问题,由“立委”邱毅负责;16日谈台肥案和“总统府”炒股案,由赖士葆负责;17日休兵一天;18日举行“三一九枪击案”公听会,由丁守中负责。19日为公听会重头戏,上、下午议题为包括台开案在内的二次金改、金控人事问题,由邱毅和费鸿泰共同负责;20日议题为高捷案,由罗世雄负责;24日议题为高铁案,由雷倩负责;25日最后一场公听会,主题则是“第一家庭”珠宝、卖官与献金问题,由孙大千负责。

  据称各场公听会将计划邀请吴淑珍、马永成、赵玉柱等相关弊案关系人与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