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庆祝独立节 总统阿罗约呼吁全民加强团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十二日在庆祝菲律宾独立一百零八周年的活动上,呼吁人们停止破坏性的政治活动,加强团结,让国家迈向和平与发展。

  阿罗约在马尼拉湾附近的公园里发表独立节演讲时,呼吁民众结束破坏性的政治活动,她说,菲律宾已取得相当好的成果,前景一片光明。但人们必须停止破坏性的政治活动
,幷更加努力工作,才可掌握自己的命运。

  阿罗约再次强调修宪改制的重要意义。她説,菲律宾现正处于十字路口,人民想要修改政府体制。

  阿罗约正全力推动修宪,争取把政府体制从现在的总统制改为议会制。政府正为修宪改制而推动全民公投或人民创制权。她说,人民不久将被要求作出决定,以结束阻碍菲律宾向前迈进的政治僵局。

  除了修改政府体制外,支持修宪者还要求取消对外资参与国内经济活动的限制。

  由天主教会和反对派领袖带领的约五千人当天在马尼拉市中心一个公园举行祈祷集会,反对阿罗约推动的修宪改制。

  在马尼拉南部的卡维特省,警方逮捕十六名学生,指控他们试图破坏副总统德卡斯特罗在一个历史性圣地主持的升旗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