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以色列人日记揭秘:以前总理参与暗杀阿登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5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一伙以色列人1952年3月策划暗杀联邦德国总理康拉德·阿登纳,5名以色列人因此被捕。其中一人日前公布了自己的日记,声称以色列前总理梅纳赫姆·贝京曾卷入暗杀阴谋,而且起到重要作用。

  这名以色列人名叫埃利泽·苏迪特,其日记取名为《一项良心任务》。《法兰克福汇报》12日宣布,将于近期公布苏迪特日记节选。

  1952年3月27日,一名德国工兵被炸死,爆炸装置藏在一个寄给阿登纳的包裹中。几个星期后,5名以色列人因涉嫌参与暗杀阴谋在法国被捕,其中包括苏迪特。苏迪特是贝京领导的犹太地下武装组织“伊尔贡”的前成员,他负责准备爆炸装置,并放入寄给阿登纳的邮包。

  以色列《国土报》记者看到的日记节选显示,贝京不仅对暗杀阿登纳阴谋知情,而且牵头召开讨论推动这次暗杀行动。当暗杀行动陷入资金困难,贝京还提出卖掉他的金表,以资助行动。

  阿登纳是联邦德国的首任总理。根据苏迪特的日记,暗杀阴谋的目的是阻止德国与以色列达成赔偿协议。苏迪特写道,贝京非常不高兴赔偿协议的谈判,说他已“准备好作出任何反应,直到赔偿协议破产”。

  根据日记,贝京与苏迪特在实施暗杀行动前会面不止一次。但贝京的秘书耶希勒·卡迪沙伊和贝京遗产中心主任赫茨尔·马科夫12日晚告诉《国土报》记者,他们对贝京卷入暗杀事件不知情。

  链接

  以色列前总理贝京

  贝京1913年8月16日生于波兰。1943年12月,建立犹太地下军“伊尔贡”。以色列1948年建国后,“伊尔贡”解散,其成员参加以国防军。1949年当选为议员。1977年以色列议会选举中,贝京领导利库德集团击败执政29年的工党,于6月组阁,并出任总理。1977年11月,贝京与埃及总统萨达特在耶路撒冷首次会晤。1978年9月,贝京和萨达特在美国戴维营举行关于中东问题的和谈。两人因此获得1978年诺贝尔和平奖。贝京1983年辞职。他于1992年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