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不准备同美国就战术核武器问题进行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3日电 (记者 宋世益) 俄塔社13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俄军方不准备同美国就战术核武器问题进行谈判。

  这位官员说,没有任何国际条约和协议对发展战术核武器作出限制,俄不准备同美国或其他国家就这类武器问题进行谈判。他说,俄不会首先动用战术核武器对任何国家进行攻击,但拥有自卫的权利,这是一个主权国家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

  这位官员还指出,美国方面希望获得更多有关俄战术核武器的情况,却避而不谈美方拥有这类武器的真实情况。他还对美国官员关于其战术核武器在最近几年比冷战时期减少了90%至95%的说法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他说,美国没有公布其过去和现在拥有战术核武器的具体数据,美方目前的说法完全是出于宣传需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