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不承认罢免案 准备三阶段策略迎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立院”27日要决战罢免案,陈水扁在未来十五天,将以“不随之起舞、不是‘第一家庭’涉案及不要罢免”三阶段策略迎战。三阶段包括在二十日前以不提答辩书、不承认有罢免案为响应主轴,凝聚绿营支持度;同时密切注意台开案等弊案进展;在二十七日投票前一周,再发动“府”“院”党各种攻势,及基层反罢免行动,给予国亲压力。

  据报道,在第一阶段的因应中,“总统府”昨天上午开会研商如何响应罢免案,由于认定罢免案不合理,“府方”设定的基调为“要响应民众期待,而非罢免案”,不受限于在野党的思维,希望展现陈水扁从“元首”高度看问题的格局。

  “总统府”高层透露,如果最后决定不提答辩书,陈水扁也一定会以适当方式清楚表达立场,向民众说明?“过去做了什么,未来要做什么。” 陈水扁的思维是,如果提答辩书,就是随着泛蓝起舞,他不要跟着蓝军玩。

  据了解,高层说明,提或不提答辩书需要深层思考,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不是说一定要与在野党对干,也不能说不提就是心虚或默认,“府方”现在思考的重点是“采取特定行动,有什么好处?”在决定二十日之前不提答辩书后,“总统府”在第一阶段会同时观察泛蓝的响应。据了解,“总统府”方面认为泛蓝未必能有多大的动能,罢免案一拖两周,一旦都是炒冷饭,民众也会厌倦。

  此外,“府方”对台开案等相关弊案的进展,也会密切留意。“执政”高层认为,台开案的进展,与泛蓝的罢免案士气相互影响,“总统府”现在定调是“第一亲家”的事,“第一家庭”并未违“法”,因此称只要案情没有烧到“第一家庭”,罢免案就没有合理性。

  第三阶段就是二十七日“立法院”处理罢免案前,“府”“院”党都会全力喊话,并展现反罢免的民意,向蓝军施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