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关注欧洲卫星产业重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3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5月23日报道] 欧洲航天局局长多丹称,欧洲航天局正在研究如果欧洲只组建一家卫星总承包商所造成的影响。

  2005年7月,法国阿尔卡特航天公司与意大利阿莱尼亚航天公司合并,组建了阿尔卡特阿莱尼亚航天公司。目前,泰利斯公司希望收购阿尔卡特公司所持阿尔卡特阿莱尼亚航天公司67%的股份,并希望对阿尔卡特公司所持Telespazio公司33%的股份实行参股或兑现。重
组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泰利斯阿莱尼亚航天公司”。如果泰利斯公司继续收购EADS公司的Astrium卫星分公司,合并后的泰利斯/阿莱尼亚/Astrium集团将成为欧洲唯一的卫星主承包商。

  3周前,多丹组建了一个特别小组,对欧洲卫星产业重组进行专门调查。欧洲航天局的特别小组将赶在10月召开的工业政策委员会(IPC)会议前,在9月向欧洲航天局IPC提交一份报告。

  欧洲航天局采购的指导原则是地区性回报和鼓励竞争。欧洲宇航与防务工业协会的分析家们认为,公司应保持有活力的

竞争力,例如英国萨里卫星技术公司(SSTL)和德国OHB系统公司。尽管他们是两家小公司,但是萨里卫星技术公司为欧洲航天局成功交付了首颗“伽利略”在轨试验卫星Giove-A。OHB系统公司也赢得了德国联邦防御技术与采购办公室授出的合同,生产了5颗合成孔径雷达-Lupe侦察卫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