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反潜杀手”试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4:55 中国国防报
“反潜杀手”试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宜伯

  

“反潜杀手”试岗
看画面,你知道舰上发射管发射了什么武器吗?如果你说是在发射鱼雷,那就对了。

  鱼雷是现今世界各国海军装备的主要反潜武器,有“水下导弹”之称,也被人誉为“反潜杀手”。鱼雷按大小可分为重型鱼雷和轻型鱼雷。画面记录的是一次训练发射。那是在太平洋上,美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正用MK-32-15型3联装鱼雷发射管发射一条MK-
46-5型鱼雷。这种M-46-5轻型反潜鱼雷是北约国家广泛使用的一种标准的反潜鱼雷,生产商为美国霍尼维尔公司。

  MK-46鱼雷于1963年开始生产,1964年开始进入美海军服役。它相继发展出5个型别,编号从MK-46-0到MK-46-5,不知何故中间缺了MK-46-3。MK-46是在MK-44鱼雷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比MK-44有多方面进步,最突出的表现在搜索方式上。MK-44鱼雷采用螺旋式搜索方式。它的转向要通过先下潜后上爬来实现。而MK-46鱼雷却能采用蛇形搜索和环形搜索。它自导作用距离较长,在各种深度都为鱼雷搜索提供了较宽的视野。

  MK-46-5鱼雷是MK-46系列鱼雷中最先进的一型。它的自导头、制导和推进系统都进行了重大改进,增加了对有消声涂层潜艇的识别能力和对浅海低速航行潜艇的攻击能力。MK-46-5鱼雷长2.67米,重达232公斤,航程达11公里,作战深度6.1~3457.2米。必要时,它还可作为

火箭或导弹的战斗部来攻击水面舰艇。它价格不菲,每条要22万~35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