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阿要用“社区警察”对付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4:44 中国国防报

  阿富汗政府6月11日说,阿政府将在塔利班势力活动猖獗的地区通过武装当地部族平民成立一种“社区警察”部队,以维护和平稳定。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卡里姆·拉希米说,这种特殊警察部队主要设立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省份。该部队将处于政府控制之下。

  “他们将成为‘社区警察’。”拉希米说,“我们的确希望加强我们安全部队的力量。他们将在政府主持下成立。”

  此外,面对这种做法是否会导致产生民兵组织的质疑,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予以否认。

  “不,我们并不想要民兵部队。”卡尔扎伊在与阿富汗部族领导人举行会谈时说。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警力不足,尤其是在边境地区,塔利班残余势力频繁制造暴力袭击事件。例如,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一个大约有6.5万名居民的地区,却只配备了45名警察,这使得那里贩毒和暴力活动猖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