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伊拉克反美武装活动仍是严重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总统布什12日与一些政府高级官员就伊拉克问题在戴维营举行的会议上说,尽管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已经死亡,但伊拉克的反美武装活动仍是一种严重挑战。

  据此间媒体报道,布什从当天开始在戴维营召开为期2天的会议,与会者包括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务卿赖斯等在内的主要政府官员。他们通过视频设备与在
伊拉克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以及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进行了交谈。

  驻伊美军指挥官向布什报告了美军打击反美武装活动的情况。布什称美军指挥官对

伊拉克局势的评估非常现实,他们有关如何在伊拉克赢得胜利的建议是有效的。

  布什指出,扎卡维的死亡是对“基地”组织的沉重打击,但恐怖分子仍在试图宣扬暴力。因此,扎卡维的死亡并不意味着战争的结束。

  白宫发言人丹·巴特利特在首场会议结束后说,与会官员一致同意伊拉克的反美武装活动仍是一个严重威胁。在戴维营举行的这次会议主要是评估伊拉克政府各部门的情况,讨论美国如何帮助伊拉克政府,而不是讨论削减驻伊美军人数问题。会议还讨论了扎卡维死亡后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内部是否会出现真空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