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军报称信息化战场上我军应学习Google简洁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5:58 解放军报
蔡世川

  当今,在各种门户网站的页面不断增加图片、栏目,大力展示各种插件技术,以及不断有广告窗口弹出的网络时代,Google网站因其页面简洁得近乎简陋,显得有些异类。任何第一次访问Google网站的人肯定都会惊讶,大名鼎鼎的Google主页居然如此朴素清新,简明大方,因而产生强烈的搜索欲望。

  Google的创办人指出:“页面这么干净并不是因为我们有什么洁癖,这是一个商业决
策。”美国WebTop统计公司的调查报告证实了这一点:人们如果在12秒钟内找不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就会超出忍耐的限度,而选择离开。

  目前,Google平均每天接受的搜索次数为1.8亿人次,全球大约80%的搜索目标是通过Google而得到的。Google每月至少吸引5000万忠实用户,并且用户满意率高达97%。Google已将它的创始人推上了美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的位置。

  这就是简洁的力量。

  在学术研究中,一些人追求学术成果的“大部头”、“厚重感”,不仅影响到原创观点的突出表达,也浪费读者时间。

信息化战场上,信息产生的数量和速度暴增。对信息的表达必须简洁再简洁。只有以最简洁的方式表达最丰富、最准确的信息,占用的信息系统资源才能最少,信息传输的时间才能最短,从而提高信息系统的利用效率,降低信息被截获被破译的可能,降低信息系统被定位被摧毁的可能,进而提高整个作战系统的生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从这个意义上说,简洁也出战斗力。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