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呼吁伊朗与国际社会合作和平解决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23:52 新华网
巴拉迪呼吁伊朗与国际社会合作和平解决核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维也纳6月12日电(记者金晶 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在12日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再次呼吁伊朗与国际社会合作,和平解决核问题。

  巴拉迪说,“我将继续督促伊朗提供必要的合作来解决这些问题”,“我始终相信,(解决危机的)方式在于各方的相互对话和理解”。同时,巴拉迪还对最近的外交努力表示“欢迎”。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本月6日向伊朗递交了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

  借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召开之际,美国和欧盟国家分别向该机构理事国散发意见书,游说他们一同向伊朗施加压力,呼吁伊朗就一揽子协议举行谈判。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召开之前,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展铀浓缩是伊朗应有的权利,伊朗在这个问题上不会接受谈判。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国际原子能机构不要发表“具有政治动机的言论”,否则将可能破坏和平解决核危机的气氛。

  据透露,本次为期一周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讨论伊朗核问题,但不会通过任何决议,目的就是为了创造谈判的良好气氛。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