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罢扁提案列入台湾“立法院”临时会报告事项首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20:30 中国新闻网
罢扁提案列入台湾“立法院”临时会报告事项首案

    6月10日,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中)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左)再次同台出席集会,要求陈水扁下台。6月3日,两人曾在“呛扁下台”集会上同台。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罢扁提案列入台湾“立法院”临时会报告事项首案

亲民党6月3日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全民呛扁、阿扁下台”集会活动,逾千人参加,要求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为家人涉嫌弊案而辞职下台。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曾嘉)有关罢免陈水扁的提案,十二日午后在台湾“立法院”程序委员会经过表决,通过将列入临时会报告事项的第一案。

  十二日上午,台湾“立法院”罕见地以谈话会形式表决蓝绿阵营提出的讨论议案和召开时间。出席的全体“立法委员” 经过两次表决,决定本月十三日到三十日召开临时会,并在临时会处理罢免案及水患治理特别预算案等十四项议案。

  罢免案是由中国国民党党团与亲民党党团所提的。

  随后召开的程序委员会则确定了临时会的处理议案和顺序,经过表决决定将罢免案列为第一案。

  据了解,临时会待处理议案还将包括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新十大建设预算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