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所航空学校诞生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9:16 新华网

  解放军第一所航校诞生60周年 人民空军航空兵实现历史性跨越

  新华网长春6月6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宣良)记者从6日召开的空军纪念东北老航校建校60周年座谈会上了解到,从东北老航校起飞的中国空军航空兵,已发展成为由歼击航空兵、轰炸航空兵、强击航空兵、运输航空兵、侦察航空兵等多种航空兵组成的现代化空中力量。

  1946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所航空学校——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习惯称“东北老航校”)在吉林通化成立。我党早期培养的一批航空骨干、选调的陆军官兵以及日军起义人员,在这里开始了中国空军艰难的创业。之后的3年,他们培育出了560名航空人才,为人民空军的建立准备了骨干。

  空军航空兵是空军的主要作战力量。近年来,随着多种先进的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空中加油机等陆续加入,空军航空兵形成了超远程、高速度、全空域、大纵深、超视距范围的作战能力,标志着人民空军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战略性转变。空军航空兵瞄准未来高技术战争,改革训练模式,普及了模拟训练,建成了现代化的综合训练基地,成立了蓝军分队,实现了以技术训练为主向战术训练为主的转变。各部队积极挖掘人和战机潜能,探索新战法,组织超视距空战和恶劣气象条件起降等高难度课目训练。

  时光流转一甲子,弹指一挥六十年。目前,空军航空兵团大部分已具备随时升空遂行应急作战任务的能力,航空兵师长都能带队升空作战,航空兵团长都能飞四种气象并胜任指挥和教学,重点部队飞行员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个个都是四种气象飞行员兼教练员以及四机带队长机飞行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